美安全事务高官称拉登藏身巴阿边界地形险恶山区
2009年12月07日 10: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詹姆斯·琼斯6日说,“基地”组织首领乌萨马·本·拉丹多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活动,有时在巴基斯坦一侧,有时也跑到阿富汗一侧。

琼斯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最可靠的估计是,他(本·拉丹)在北瓦济里斯坦某处。他有时会在巴基斯坦一侧,有时会在阿富汗一侧。”

琼斯说,本·拉丹藏身的区域是地形险恶的山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府都鞭长莫及,美国方面有必要继续追捕行动,以活捉或杀死本·拉丹,最少也要逼迫他重新开始潜逃。他认为,“基地”组织有心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设立据点,以此为基地发动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袭击活动,美国则打算阻止这一计划成为现实。

美国方面一直怀疑本·拉丹藏身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但巴阿两国都否认本·拉丹藏身本国。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3日说,他不认为本·拉丹在巴基斯坦境内。

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增兵阿富汗以来,美国官员屡次谈及本·拉丹行踪。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6日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说,美国已有数年没有关于本·拉丹行踪的可靠情报。他说,美方怀疑本·拉丹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但多年来,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对这一地区控制力薄弱,很难采取有效行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杀死或抓获本·拉丹对美国仍很重要。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说,前方的眼线告诉他,本·拉丹“不停地转移”。他说,追捕本·拉丹的行动阻止了他建立恐怖分子训练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丰丰 蒋国鹏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