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崇美言论激怒中国网民 新加坡多家媒体辩解
2009年11月04日 07:3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光耀、柯玉芝夫妇和儿子李显龙,新加坡无可撼动的第一家庭。

李光耀此言经中国媒体报道后引发中国网民的不满。

11月2日,部分中国媒体报道了李光耀的演讲内容。由于李光耀的华裔身份,他的讲话也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不少中国网民抱怨“把他们当华人,他们却不把中国人当自己人”。也有网民说:“李光耀说出西方发达国家既得利益者们的心里话,唯恐中国崛起对他们的既有利益造成损害。”

李光耀1923年9月16日出生于新加坡,是当地的第四代华裔,祖籍为中国广东大埔县。他常被誉为新加坡国父。李光耀不仅是新加坡的开国元老之一,也是现今新加坡政坛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对于中国网民的批评之声,新加坡媒体迅速做出反应。

新加坡有不少媒体昨日撰文辩解称,中国媒体“另类解读”了李光耀的讲话,还暗指中国媒体试图以此煽动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

11月3日,有新加坡媒体在其网站发布文章指出,李光耀针对美国理应扮演亚太区主导角色的评论,被部分中国媒体解读为警告美国必须牵制中国崛起。当地媒体认为,这是中国媒体的“另类解读”。

该文指出,李光耀是在发表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时,谈到美国在亚太地区应继续扮演主导角色,同时也评价了中美关系。该文认为,报道李光耀讲话的中国媒体具有相当浓厚民族主义色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