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关注韩首枚运载火箭发射会否被提交到安理会
2009年08月11日 07:38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0日就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1)的发射计划表示:“我们将关注六方会谈与会国是否把韩国的卫星发射也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朝中社发自平壤的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韩国在俄罗斯的技术协助下,即将进行卫星发射。就在4个月前,六方会谈与会国们将我们进行的科学卫星发射拿到联合国安理会去进行谴责,并对我们实施了制裁。我们关注六方会谈与会国是否把韩国的卫星发射也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朝鲜在今年4月发射远程火箭时主张称是为了用于发射人造卫星。但国际社会将这一发射定性为用于开发远程导弹,并发表了含有相关制裁内容的主席声明。

朝鲜的上述论调被解释为对韩国将发射的罗老号也应适用同样的标准,或应承认对朝鲜采取的安理会措施的不正当性,并就此进行道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