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船在南子岛与越南巡逻船发生短暂对峙
2009年07月24日 11:32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南沙] [南海争端]


中国海监51号船执行海上执法任务


中国海监46号船

“海监81”驱逐美国非法考察船

“中国海监81”船是中国海监总队第八支队旗下的王牌舰船,由著名海洋考察船4000吨级的“向阳红14号”改装而成。它的主要任务是对南海海域的南沙群岛、中沙群岛、西沙群岛等地实施执法、监察和管理,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持海区的海洋开发秩序。

“中国海监81”船经常遭遇海上非法行为,其中影响较大的一次是在今年4月份。据台湾媒体报道,4月11日,“中国海监81”号渔政船在东沙岛海域遭遇美国考察船。“海监81”船通过无线电警告美方船只已进入中国200海里经济区范围,未经中方许可不准在东沙岛附近活动,要求美船尽速驶离。最终,美船不得不悻悻地离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