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步枪队在首都暴动 大批军官沦为人质(图)
2009年02月26日 10:1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孟加拉]

2月25日,孟加拉国准军事组织“孟加拉国步枪队”位于首都达卡的总部上空升起浓烟。新华社发(扎曼摄)

学生受困

哗变事件发生后不久,孟国媒体报道,步枪队总部院内流弹致死1人、致伤10多人。

但报道强调,现有死伤者统计范围仅局限于步枪队总部院外,至于院内是否有人受伤还不得而知。

美联社当天下午报道,现已确认的情况是,除了成为“人质”的军官,另有一所学校的数十名学生受困于院内,年龄在5至16岁范围内。当地人说,步枪队总部大院内有一所学校,学生大多数是步枪队军官、士兵的子女,也有一些外来学生。

“武装部队不得不慎之又慎,这样才能确保那些孩子不受伤害,”一名未公开姓名的武装部队军官告诉美联社记者。

数百名学生家长赶赴现场,在军方设立的警戒范围外焦急等待受困子女。

或在谈判

事件发生后不久,哈西娜总理责成国防部发表声明。

国防部声明要求暴动者“立即放下武器,回到军营内……(谢赫·哈西娜)总理阁下将就你们提出的要求亲自与你们对话。任何在本声明发表后仍不缴械的士兵将遭到起诉”。

美联社报道,25日下午,两名政府官员进入步枪队总部院内。

路透社报道称,谈判“可能”正在进行中。

但一名蒙面步枪队士兵通过私营“孟加拉国视界”(Bangladesh Vision)电视台宣称:“我们不会停止,除非总理本人出面并且给予我们承诺。”

前一天,哈西娜刚刚视察过这座准军事单位的总部,面对步枪队成员发表讲话,要求他们“更有纪律,时刻准备保卫国土边疆”。(凌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