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试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 受西方国家偏袒
2009年02月25日 08:24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南沙]

中国南沙中业岛

《光明日报》驻菲律宾记者王传军说:“这些年来,中国在周边地区一直倡导不实施强权。菲律宾借此判断,中国必须与周边国家保持友好,不会对这些国家作出强硬的姿态。所以,菲律宾才会趁机加强其对南沙群岛的主权要求。”

新闻分析 / ANALYSIS

中方应对挑衅应多管齐下

近年来,中国在领土问题上与邻国纷争不断,与日本有钓鱼岛纷争,与韩国有苏岩礁纠纷。面对周边海域的利益被侵犯,中国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呢?

北京著名海军问题专家刘江平近日在接受香港《大公报》专访时表示,中国首先应该加快领海基线的确定,这对于与其它国家的外交斗争以及谈判桌上的争辩,至关重要。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海区域,都要定位坐标。

二是加强有效的行政管理和控制。目前,中国在南海海域设立了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2007年底曾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决定在该办事处的基础上成立三沙市,归属海南省管辖,但之后并无相关进展。刘江平认为,政府应当考虑加强对这些岛屿的行政管辖。三是海军应加强武器、训练方面的海上作战准备,多管齐下,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