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军舰低调驶入越南 越恐引发反华情绪(图)
2008年11月19日 09:23环球时报 】 【打印

11月18日,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抵达越南中部的岘港市仙沙港,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11月18日,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出访指挥员、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杨骏飞(右)在“郑和号”上会见越南军政代表

环球时报11月18日报道中国海军远洋训练舰“郑和号”已抵达越南港口岘港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这是两国自1991年关系正常化以来,中国军舰第二次到访越南。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8日报道说,越南政府似乎并不愿意凸显“郑和号”在两国存在领土争议时到访的重要性。郑和号抵达岘港访问,不但没有受到越南媒体的重视,它们在报道的时候也没有提及“郑和号”的船名。

BBC说,越南不想见到因“郑和号”访问而引发反华情绪,或者公开的示威。

BBC还说,在华人看来,15世纪的中国历史航海名人郑和是位值得纪念的人物,但对越南而言就不同了。越南认为郑和下西洋使中国拥有了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的主权

报道说,在此次“郑和号”访问岘港之前,美国海军的马斯廷号宙斯盾驱逐舰在上个月也访问了越南。“郑和号”的访问被看成是越南试图在中越和美越关系之间取得平衡。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