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首次联合军演12月进行 昆明将为演习场
2007年11月23日 08:54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喜马拉雅山中印边境,持续了40多年的平淡状态即将结束,中印陆军将于下月举行有史以来的首次联合军演,这标志着两国两军关系正在趋暖。

据印度ZeeNews电视新闻11月20日报道,12月份的第三个星期,首次中印陆军之间的军演将在中国云南省昆明举行,这次公布的演习时间比之前印度空军总参谋长透露的“明年举行”的演习时间要早。

中国云南省与印度东北部的阿隆纳恰尔·布拉代什州和缅甸接壤。

此次联合军演双方各派100名士兵参演,演习项目是反恐。

尽管2003年中印海军在中国东海海域举行联合演习,但两国陆军之间的演习还是有史以来的首次。

下周,双方军官将在印度东部军区司令部所在地加尔各答会面,以最终确定演习的确切日期与持续时间。

11月初,中印首次年度防务对话在北京进行,期间双方谈及此次军演事宜,印度国防部高官出席此次对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加军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