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印度将先进导弹卖给中国邻邦越南被指功利性严重
2007年07月23日 10:48国际先驱导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布拉莫斯”是目前射程最远的超音速巡航导弹

越南海军对“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兴趣最大,据称该导弹是世界上唯一的远程超音速巡航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7月8日越南总理阮晋勇访问印度期间,越印双方签订了国防协议,从法律层面确认了今后印度优先向越南出售武器装备,其中包括印度军队正在装备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等高技术装备。

据透露,这份协议涉及国防技术部分的内容主要是印度帮助越南改装已经过时的米格-21机群,同时负责培训越南的苏-30战斗机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双方已经建立了工作团队,共同开发国防合作领域。

越军想要“非对称战力” 

目前,外界最关注的话题是印度是否会向越南出售地对地导弹的问题,这直接涉及整个东南亚地区安全稳定的话题。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7月号报道,越南国防部对印度制造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和“大地II”型近程弹道导弹始终抱有浓厚兴趣,并向印度有关方面索取了大量技术资料。

越南海军对“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兴趣最大,因为据称该导弹是世界上唯一的远程超音速巡航导弹,飞行速度是美国战斧导弹的3倍,还具有隐身功能。越南海军认为,本国海岸线长,同时又在南中国海夺占了大量岛礁,可迄今还没有1500吨级以上的现代化舰艇,面对周边各国日新月异的现代化海军,越南海军要想保持某种威慑力,部署这种具有“不对称优势”的导弹十分必要。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