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售印的航母和苏-30战斗机涨价 军售陷僵局
2007年05月31日 15:0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印度购买俄罗斯的苏-30MKI战斗机

新华网专稿: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0日一期报道,俄罗斯试图抬高俄罗斯与印度之间签订的防务合同价格。印度与俄罗斯曾签署总价达85亿美元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采购合同,现在俄罗斯要提高合同价格,双方间棘手的谈判陷入了僵局。

5月中旬,印度国防秘书谢卡尔·杜特率领由高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访俄。俄罗斯代表提出,他们将把238架战机中还未交付给印度空军的138架战机的年成本加价率从2.55%提高到5%。这样,每架苏-30MKI战机的费用将增加300万至400万美元。

俄罗斯还提出了另外一种方案:印度用更稳定的欧元支付,年加价率仍为现行的2.55%。

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提出更换支付货币,一方面因为美元兑卢布汇率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因为俄罗斯国内通货膨胀严重,一直徘徊在10%左右。

印度代表团同意用欧元支付,但条件是年加价率下调至2%。据悉,俄罗斯官员拒绝了这一提议,双方计划在6月中旬前举行下一论谈判。

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很难”让国会和政府财政监管部门相信,有必要重议“已经谈妥的协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