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空军拟2018年、2035年分别推出一款新型轰炸机
2007年05月14日 16:04投票数: 顶一下  【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由于意识到轰炸机缺口问题日益严峻,美国空军决定修改新型轰炸机更新计划,加速推进新一代轰炸机的研发与采购进度。美空军此前希望引进一款飞行速度比现役轰炸机更快的新型轰炸机,但是现在决定改变这一计划,更早引进新一代轰炸机,即使以牺牲新型轰炸机的高新技术含量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直至去年为止,美空军还在考虑于2025年至2037年间实施新一代轰炸机项目计划。但是五角大楼在2006年发表的四年一度防务评估报告中明确指出,空军部队对于新一代轰炸机的需求比这一方案更为迫切。美空军高层随后根据五角大楼的指示重新制定了未来轰炸机部队更新与维护计划,以确保轰炸机部队的战斗力维持稳定,满足未来可能的作战需求。美空军最新拟定的“三步走”轰炸机部队战力维持方案是:首先对现役各型轰炸机实施现代化升级,同时使用现有技术在2018年之前研制出一款新型远程轰炸机,然后利用新技术最迟在2035年之前研制成功另一款新型轰炸机。分析人士认为,要在2018年之前研制成功一款新型轰炸机,并获得初始作战能力,就意味着美空军需要在2009年将该型轰炸机的关键技术要求最终定案,并于2011年前后正式授予相关公司研发生产合同。

美空军原先希望新一代轰炸机具备超音速巡航、高隐形性以及远程奔袭等能力和特点,甚至实现无人驾驶飞行,但是为了保证提前获得新一代轰炸机装备部队,不得不降低了对新型轰炸机的技战术指标要求。据悉,美空军现在对于将于2018年推出的新型轰炸机的基本要求是:有人驾驶、亚音速巡航、航程2500海里。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填补轰炸机需求缺口的权宜之计,美空军仅计划购买100架该型轰炸机。

华盛顿IRIS独立研究机构主席、军事专家丽贝卡-格兰特在向美国空军协会所作的一份特别报告——《轰炸机回归:远程打击前景》中指出,为了确保在2018年之前研制成功新一代轰炸机,美空军必须最大限度地降低技术风险,这一点尤其关键。格兰特表示,美空军必须为新一代轰炸机选择成熟的技术设计、战场生存能力强的机形,以及先进的航电系统。她甚至建议采用性能经过检验的现有引擎,并表示未来如有必要还可以重新装备新型引擎。格兰特介绍说,在B-2A项目计划1997年关闭之后,美国的轰炸机研制和生产工作自1917年以来首次陷入空白,但是相关技术在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以及F-35“闪电Ⅱ”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上已经得到有效提升和加强。她最后强调,美空军B-2A型轰炸机的性能已经如此优越,即将于2018年引进的新型轰炸机的性能必将更加出色。

而列克星敦研究机构的研究员劳伦-汤普森则强调了超音速巡航能力的重要性,表示超音速飞行可以赢得战略优势和先机,对防守严密的目标实施有效打击。汤普森表示,超音速巡航能力有时甚至比隐形能力更加重要。但是美空军高层否定了这一意见,表示现阶段研制一款亚音速战机更加现实。他们指出,一款速度接近1马赫的高亚音速战机已经可以满足新一代过渡轰炸机的巡航速度要求,且在性能上已经可以超过现役老旧的B-1B“枪骑兵”、B-2A“幽灵”以及B-52H“同温层堡垒”混合轰炸机部队。(中新网/钟岩)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