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全新“防弹悍马”杀入伊拉克 作战效果不错(图)
2007年05月14日 09:09投票数: 顶一下  【

“悍马”是美军地面部队运输官兵的主要工具,但在美国开展的“反恐怖战争”中,这些性能优良的军用吉普屡屡被反美武装布设的路边炸弹所摧毁,大量美军士兵因此死于非命。为减少路边炸弹造成的人员伤亡,五角大楼透露,驻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地美军将很快装备一种全新的“防弹超级悍马车”。

统计数字显示,在伊拉克阵亡和受伤的美军中,有70%被路边炸弹所伤。据悉,即将装备部队的新“悍马”可以让车内美军的“抗炸弹打击能力”提高两倍以上,堪称目前美军能拿出的“最结实车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试用新型“防弹悍马”后表示,这种车辆自从4月19日后遭300次袭击,但并没有造成一名军人阵亡。

2003年,美军刚刚入侵伊拉克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悍马”吉普都没有配备防护装甲,可随着路边炸弹越来越多,美军悍马遭受了巨大损失,只好临时加挂一些装甲防护设备。不过,这些后天安装的保护层竟然限制了车内士兵在遇到危险或者事故的时候顺利逃生。因此,前线美军要求对悍马进行更新换代的呼声越来越高。

现在,美国在伊拉克驻扎有10万陆军和2.5万海军陆战队,他们分别订购了2500辆和3700辆全新的“防弹悍马”,并且将继续提高采购数量。目前,驻伊拉克美军拥有1.8万装甲悍马,其中有1100辆具备防地雷袭击的功能。美军承认,伊拉克人设置的路边炸弹对自己的官兵构成“严重威胁”,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在新“悍马”到位的同时,美海军陆战队与全球第二大军工企业诺格公司签下两亿多美元的天价合同,准备为一批“老悍马”战车安上最新的雷达系统。合同规定该公司在2016年前交付一批先进的大视野雷达,以装在63辆“悍马”战车上,加强它们的目标追踪功能。届时每辆“悍马”将只装备一个功能全面的强大雷达系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