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专访邓小平长女邓林:父母的爱情是伟大的
2009年07月29日 23:13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邓林:1994年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很不好了,行走都很困难,但还是在上海参加春节团拜会,还在说,"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不是要求围着邓小平转,而是要亲自说这句话,其实很简单,就是要帮助新领导人立住脚.

他晚年就是想当一个老百姓,他说,等退休后,可以到公园里走走,可以上街走走,我小侄女说,"爷爷,不可能,做不到了。"因为老百姓爱戴他,历史把他推到那个高度,想下来当个老百姓都难。我前面说了,他真的是不在乎当官,就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

《瞭望东方周刊》:老人家一直没有回广安,为什么?

邓林:他不愿意扰民,四川人还埋怨我父亲,说他不照顾家乡,说他"不姓川",他说,"这就对了,我姓'中',中国的'中'。"其实,我爸爸就是这样的人,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姓"中",他要为广大的中国人民谋利益。

《瞭望东方周刊》:他从来没有自己的什么嫡系,什么"山头"。

邓林:我爸爸没有"山头",真的是没有,他和刘帅关系好,一起工作了几十年,感情非常深,但是有没有人说他们是一个"山头',他和陈毅关系也很好,但有没有人说过他们一个派系的,他和总理也非常好,也没有人这么说过。

他就是一个纯正的共产党员!

《瞭望东方周刊》:邓小平开创的改革开放这条路,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但机遇还是主要的,他把中国引导到一个正常的国家。

邓林:这条路走了20多年,基本上路线已经确定了,现在的领导人有很多困难,但大方向已经定了,大家沿着这条路走就比较踏实。(记者林楚方、于津涛/北京报道)

邓家子女简介

邓小平与卓琳共育有5位子女。

长女邓林,1941年出生,毕业于中央美院国画系,现为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副理事长、常任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长子邓朴方,1944年出生,"文革"中受迫害致残,高位截瘫。现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是中共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次女邓楠,1945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现任科技部副部长。

小女邓榕,小名毛毛,1950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著有《我的父亲邓小平》(上卷)和《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次子邓质方,1951年出生。

《瞭望东方周刊》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林楚方、于津涛/北京报道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