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向辛格转达温家宝口信
2009年08月09日 03:20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昨日,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辛格总理的问候以及温家宝总理致辛格总理的口信。

温家宝在口信中指出,中印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亚洲乃至世界具有深远影响。中方愿同印方继续努力,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各项领域互利合作,使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辛格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总理在口信中表达的看法。他说,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印中关系。

在中印边界问题上,辛格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缩小分歧,寻求双方都满意的解决办法。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应共同努力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戴秉国表示,未来几年是中印关系大发展的机遇期,也是中印解决边界问题的机遇期。相信双方能找到和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戴秉国   口信   辛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