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谈判进入第二天 印表态加强中印战略伙伴关系
2009年08月08日 11:45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中印两国特别代表戴秉国和纳拉亚南于本周五(7日)、周六(8日)两天会面,就中印领土争端展开第二阶段的会谈。中印双方在周五的会谈结束后,都未对会谈详情对外发表看法。不过据国外媒体报道,印方特别代表纳拉亚南表示,印度希望借此次中印边界谈判,深化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发展。

据印度新闻网站thaindian news7日报道,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表示,中印两国将回顾双方过往的关系发展,并寻求如何继续深化中印关系。他称:“我有信心,此次会谈能进一步加强印度同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尽管人们并不期待此次中印边界谈判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作为两个新兴经济体,中印双方都在试图借此机会“降低紧张关系”。报道还援引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说:“尽管双边关系有过曲折,两国还有边界问题需要解决,但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福利、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历史使命,要求两国必须以‘极大的政治智慧’妥善处理上述问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斯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