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今日讨论政治解决边界问题
2009年08月07日 08:02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周五将在新德里举行。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周三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印双方将就政治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周五起一连两天将在新德里,出席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

预期双方将就政治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说,除边界问题外,双方还将就发展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马朝旭说“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会晤一定会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六月,与西藏接壤的印度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向印度国防部移交了八处前方机场的控制权,印军同时增派两个师约六万人的驻防,使印度在这个地区部署的兵力达到十万,印度有媒体说,这是印度为迎接来自中国的挑战的军事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但也有专家认为,不必过分在意把中国视为威胁,因为这种论调过分夸大两国间存在的问题,也忽视中印两国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的事实。

有北京的防务专家指出,根据中印此前达成的协议,双方任何一方向边界增兵超过一万人或增派坦克等重武器,需要向另一方通报情况,而印度这次增兵,却未向中方作出解释,显然违背了两国有关增强互信,相互通报的承诺,使中印边界谈判蒙上阴影。

而解放军报八月初就发表了长文,介绍驻藏装甲部队--西藏军区某摩步团,强调部队致力扞卫边境安全,为打赢明天战争而准备。

凤凰卫视综合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