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与“德新海”货轮
2009年10月20日 09:0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岛远洋运输公司:

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通过该公司网站,人民网记者获悉,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简称青远公司或青岛远洋)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所属紧密层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大型专业化国际散装货物运输公司。公司在国内北京、天津、秦皇岛、大连、烟台、连云港、上海、宁波、深圳9地设有办事处,在美国、巴拿马、日本、新加坡、埃及、英国、德国和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8个海外办事处。

公司全面实施质量管理,1996年通过ISM安全管理体系认证,1998年通过ISO9002国际标准认证,2001年换版升级为ISO9001(2000版),2004年在国内首家通过ISPS国际保安规则认证。公司连续多年保持港口国检查滞留率为零,先后荣获交通水运系统水上运输安全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第六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中远集团的领导下,青远公司自1976年成立以来,以贷款买船,经营还贷、滚动发展的方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青远公司拥有和控制好望角型、巴拿马型、大灵便型和小灵便型四种大型干散货船55艘,约550多万载重吨。其中公司自有好望角型船8艘,是青岛和山东地区的航运龙头企业。

公司船队在全球航线经营,并进入国内沿海市场运输,承运各种大宗干散货。同时公司在航运市场上开展船舶的租入、租出、COA承运和光租经营业务。公司拥有训练有素、经验丰富、能操纵大型和超大型船舶的优秀船员5000余人,其中干部船员2100多人,船长、轮机长等高级专业人才720余人。经过近30年的发展,青远公司以其不断增强的企业实力和竞争力迅速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崛起。

在大力发展航运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陆上产业,已形成劳务输出、船舶监造、船舶代管、船舶供应、货运代理、船舶维修、通讯导航系统设备研发、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IT、宾馆、旅游等支柱业务和产业板块,骨干企业均通过了ISO9000系列认证,业务网络遍及海内外。(记者 杨铁虎)

“德新海”货轮:

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

经过调查,人民网记者获悉,“德新海”轮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拥有的3艘巴拿马型干散货船之一。总吨40892,净吨25841吨,载重吨76527.51,轻吨11971.95。船长225米,船宽32.26米,型深19.6米,最大高度47.8米,散舱仓容90099.78立方米,夏季吃水14.219米,夏季干弦5.42米,舱口数7个,满载航速为13.8节。救生艇乘员及艇数为27×2。建造时间为2008年9月10日,还是一艘新船。事发时,船上有船员25人。

“德新海”轮船舶代码2370,英文船名DE XIN HAI,呼号BQBP,国际海事组织编号9364758,船旗国和船籍港分别登记为“P.R.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和“Qingdao(青岛)”,船级社和船东均登记为“CCS”,建造国登记为“P.R.China”。

“德新海”轮是在装载煤炭,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被武装海盗分子劫持。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资料显示,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目前拥有好望角型、巴拿马型、大灵便型和小灵便型四种万吨以上大型干散货船舶22艘,总载重吨196.04万吨,其中好望角型自有船8艘,载重吨为150,000DWT——170,000DWT。公司船队在全球航线经营,并进入国内沿海市场运输,承运各种大宗干散货,同时在航运市场上进行船舶的租入、租出、COA承运和光租经营。(记者 杨铁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铁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