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号25名船员回家 称营救过程只能说很顺利
2010年01月08日 14:00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日1时15分青岛流亭机场

青岛远洋来接机 船员上车用障眼法

SC4690于8日凌晨约1点05分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坐在前排的船员们最先走下飞机,在停机坪上已经有专门的摆渡车在等待接送他们。记者下机时,看到有公司员工举着“青岛远洋”的牌子指示船员上车。

很快,三辆摆渡车就接走了大多船员。随后,记者在托运行李提取处又见到了几名公司员工和几名船员。此时的船员们又穿上了统一的棉服,可见公司为他们考虑得十分周全。

他们提取了25个一模一样的蓝色行李箱。记者看到,每一个行李箱上都嵌着一个写着船员名字的小白条。

此时,本报另一名提前赶赴青岛的记者,在贵宾通道外的停车坪发现了一辆标有“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的蓝色大巴。

1点15分时,船员开始陆续走出贵宾通道,随后一辆挂有济南军区牌照的白色大巴,径直开到门口,之前的那辆蓝色大巴则开到其外侧,遮住了记者的视线。船员们趁此机会登上白色大巴,快速离开机场。

8日凌晨2点青岛海韵楼酒店

记者飞车追大巴船员与家属团聚

记者们赶紧上车紧追其后,白色大巴不一会儿就上了青银高速。也许是记者追赶得太明显,白色大巴逐渐减缓了速度,等待记者的车辆经过。

借此机会,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这辆约能乘坐三四十人的大巴里,几乎坐满了人。一位留平头的年轻男子在与记者对视后,随即拉上窗帘。

在接下来的近一小时里,记者与白色大巴一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飙车赛。由于白色大巴挂有军区牌照,一路畅通无阻,每到高速路口记者的车辆都不得不赶到前面先进行缴费。走到市里后,大巴更是提高速度,一连闯了十多个红灯。记者被迫提速,偶尔还会被大巴挡到路边。

大约在凌晨2点,白色大巴终于在一个小院前停了车。

记者下车后发现,这家名为“海韵楼”的酒店位于湛山三路14号,属于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离第三海水浴场不远。大巴开入后记者被挡在门外,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船员们进入酒店后,和家属们兴奋地庆祝团聚。

对话青岛远洋船员 将全方位检查

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苗圣英随后走出酒店,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表示船员们会在这儿作一个全方位的检查。但是对于记者想见船员和家属的要求,则进行了婉拒。

FW:船员们是被送来休养吗?要呆多长时间?

苗胜英(以下简称苗):船员们这次毕竟受到了一些惊吓,将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从身体到心理,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两天。

FW:船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怎样?

苗:船员们现在的状态很好,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他们的心情基本都平复了。

FW:营救过程是怎样的?

苗:营救的过程只能说很顺利,具体细节还不方便透露。

FW:所有的家属都来了吗?

苗:从几天前开始,我们公司就派人去接船员们的家属,包括那9名非青岛籍船员的家属,基本是他们想来就能满足。他们没有去机场,就在这里等待团聚。

FW:对于船员们之后的生活工作是怎么安排的呢?他们还会继续在轮船上出海吗?

苗:下一阶段他们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假期进行调整,之后由他们选择是否继续留在公司工作。但我相信,大部分船员应该还是会在船上工作下去。

文/本报特派深圳、青岛记者王燕王潇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大巴   船员   德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拍照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