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劫“德新海”轮损失或由保险公司承担
2009年12月29日 07:4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娟 制图

中国货轮被劫70天

25名船员昨日获救

对于空投400万美元赎金的传闻,“德新海”轮所属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未证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宣布,北京时间28日3时,被海盗劫持的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货轮安全获救,目前正处于我海军护航编队保护之下。该船于10月19日在索马里海域遭遇意外,截至昨晨获救已过去整整70天。

昨晨获救

25名中国船员平安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昨晨报告称,中国船东协会接“德新海”轮船长报告,“德新海”轮及25名船员安全获救,正在驶往安全海域。

目前,我护航舰艇编队已将该轮置于保护之下,并将检查船员身体,补充给养,护送船员船只至安全海域,使其尽快安全回国。

10月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中国船员25名。海盗曾威胁,如果中国海军试图用武力营救,他们就杀害全部船员。

海军护送

“温州”号前往护航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由“马鞍山”舰和“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了150批护航任务。导弹护卫舰“温州”号和“巢湖”号没有出现在此次报道名单中。

昨天上午,有消息证实“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前往迎接获救的“德新海”。

经济损失

或由保险公司全承担

昨日上午,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新闻发言人苗圣英说,船上运送的货物早就超过了预定的抵达期限,但与货主之间的商务关系目前并没有列入议程,还要等到船只归国之后按相应程序处理。根据此前“德新海”号船险投保情况,“该轮被劫持造成的损失可能将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

对于“德新海”轮的具体获救过程,苗圣英称并不清楚,而外界传闻的缴纳400万美元赎金的说法,苗圣英更没有给予证实。“‘德新海’轮被劫持后,具体营救过程就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负责,连青远都不知道具体细节。”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齐鲁晚报 来源:重庆晚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