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轮公司避谈400万美元换回船员传闻
2009年12月29日 04:13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新海”轮资料图片。

在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的“马鞍山”舰上,特战队员准备登机。

我海军护航队员在进行海上训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宣布,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8日3时,被海盗劫持的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安全获救,目前正处于我海军护航编队保护之下。

该船于10月19日在索马里海域遭遇意外,截至今晨获救已过去整整70天。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8日3时,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安全获救。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今晨报告则称,中国船东协会接“德新海”轮船长报告,“德新海”轮于昨天凌晨安全获救,25名船员安全,目前正在中国海军护航舰艇保护下驶往安全海域。

目前,我护航舰艇编队已将该轮置于其保护之下,并将检查船员身体,补充给养,护送船员船只至安全海域,使其尽快安全回国。

2009年10月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中国船员25名。海盗曾威胁,如果中国海军试图用武力营救,他们就杀害全部船员。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营救,确保被劫船员船只安全。

中国政府向获救船员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相关危险海域,并做好安全防范准备,以免发生意外。

交通运输部再次要求我航运公司船舶和人员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措施,防止海盗劫船。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由“马鞍山”舰和“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了150批护航任务。导弹护卫舰“温州”号和“巢湖”号没有出现在此次报道名单中。

昨天上午,有消息证实“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前往迎接获救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目前,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第四批护航编队共有四艘军舰:来自东海舰队的“马鞍山”号、“温州”号两艘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和此前执行第三批护航任务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南海舰队的“巢湖”导弹护卫舰。

早前报道:

中国被劫“德新海”号货轮及船员成功获救

新闻回顾:

10月19日 一艘中国货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载25船员

被劫中国货轮25名船员名单确认 家属接到通知

中国货船遭劫 国防部、 交通运输部、 外交部全力营救 护航编队3艘军舰赶往

10月20日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以人质生命威胁中方 称如果救援就“撕票”

10月22日 欧盟海军称“德新海”号已抵达索马里港口 船员安全

媒体:德新海轮被劫原因仍不明朗 船员家属愿意一起凑钱赎人

10月29日 索总理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称中国正与部落首领接触营救“德新海”号

11月11日 索官员称中国与海盗协商顺利 “德新海”及船员最快6星期可获释

背景新闻:

中国货轮被劫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德新海号为江南造船厂旧址最后一艘下水船

资料: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

相关专题:

一艘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上有25名船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