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汽车

李克强简历

李克强,男,汉族,1955年7月生,安徽定远人,1974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学位。 [详细]

相关专题

李克强谈大病医保

李克强19日指出,大病保障是衡量医保水平的重要标准,要下决心把大病医保纳入全民医保。[详细]

李克强访问欧洲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4月26日至5月4日对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详细]

聚焦李克强>>

李克强:必须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

23:56

李克强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实现这“两个全面”的目标,关键是推动“两个加快”,即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

李克强强调中美共同维护战后国际秩序

17:30

10月23日,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国前政要代表团时,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李克强:以改革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

07:06

10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以结构性减税推动结构调整与改革,以营改增为重要抓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推工业创新转型,加快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改革与完善财税体制,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李克强晤德国外长 称贸易保护是死胡同

20:38

李克强10月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时表示,贸易保护是“死胡同”,协商合作才是共赢的大趋势,希望德方积极推动欧盟从大局出发,妥善处理相关贸易摩擦。

宝骏汽车

宝骏汽车

正在加载中...
 
上一张
下一张

李克强资料照片

2012-11-15 11:49 0人参与 0条评论

13岁的李克强

53
01

1955-1974年:少年聪明好学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少年李克强给人的印象一直是聪明好学。尽管上学期间成绩优异,但因为文化大革命,学校停课闹革命,李克强也只能长期辍学。这期间,李克强在父亲的朋友、国学大师李诚的指导下,熟读《史记》《后汉书》《资治通鉴》等古书。据李克强母校合肥八中的教师回忆,李克强曾是学生会宣传干部,“他好像也不太爱发问,有点小调皮”,“人很优秀”。当时合肥八中收容了不少上山下乡来的大学教授,李克强等一批同学亦从中吸取知识营养。
•1955年7月,李克强出生于安徽合肥。父亲李奉三当时在安徽文联工作。
•1969年,李克强入读名校和合肥八中初中部,同学中有现任工信部部长的苗圩。
•1974年,李克强读完高中二年级,即离校下放。

1974-1977年:下放“帝王之乡”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1974年3月,李克强到凤阳插队,开始知青生活。由于水土不服,曾经一度全身皮肤溃烂。李克强一年到头都用印有“为人民服务”的挎包装着干粮和咸菜下地劳动,夜幕降临之后还经常挑灯夜读。1976年,21岁的李克强入党,并在不久后担任大队支书,他尝试带领农民科学种田,推广水稻良种。据当地人回忆,李克强不爱搞政治活动,对“批林批孔”不太热衷,人也不喜欢说话,很沉默。当年的李克强身体瘦弱,视力不好,但在劳动时坚持身体力行,业余时间则刻苦读书备考。下放期间,李克强被评为安徽省学习毛泽东思想先进个人。
•1974年3月,李克强到安徽凤阳县大庙公社东陵大队插队。其父李奉三曾担任凤阳县副县长。
•1976年,李克强宣誓入党,不久后担任凤阳县大庙公社大庙大队党支部书记。
•1977年12月,李克强参加文革后首次高考,被北京大学法律系录取。

1978-1982年:北大苦读,思想敏锐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在北大,李克强师从学贯中西的宪法行政法学家龚祥瑞。在校期间,李克强被选为北大学生会负责人,并已在学术上崭露头角,他翻译的《英国宪法史纲》成了法律系的教学参考资料。大学期间,李克强给人的印象是:艰苦朴素、勤学苦读、阅读广泛、嗜书如命、惜时如金、思想敏锐、讨论积极。据当时北大教师杨敦先回忆,李克强经常思考立法与国家政制的互动问题。据同学回忆,李克强在英语上尤其下功夫,“走路的时候、食堂排队的时候背、等公交车和坐车的时候都在背英语单词。”凭借良好的英文水准,李克强还翻译了《改进法律机制以适应经济的发展》和英国著名法官丹宁勋爵的名著《法律的正常程序》。在一些同学看来,李克强思想前卫大胆,充满理想主义。
•1978年3月,李克强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同级学员也被称作“黄埔一期”。
•1982年,李克强本科毕业,经过学校挽留,决定留校。

1982-1983年:留校北大任团委书记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1982年1月,李克强毕业前夕准备留美考试。但是,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江看中他,先后十多次找他谈话。李克强最后决定留校,担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此时的李克强仍然保持求学时的锐气。他经常在一些场合对重大政治、社会议题发表思想相当解放的独立看法,并招致其它领域团干部的非议。在1982年北京市共青团七大上选举全国共青团十一大代表时,这名北大团委书记居然落选。但是,时任中组部副部长的王照华点将干预,李克强仍然列席团十一大,并被选为共青团中央常委。
•1982年,李克强从北大毕业后留校担任北大团委书记。
•1982年12月,李克强当选共青团中央常委。

1983-1998年:从不发脾气的团中央书记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在北大团委工作一年后,李克强就被调到团中央,并被委以重任,从而开启了长达15年的团中央从政经历,曾督办“希望工程”的许多重要管理制度。这个时期,李克强给人最大的印象是“从不发脾气,很少失态”,“对待一般工作人员也是满脸的微笑”。1993年5月,38岁的李克强出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主持团工作的这五年里,李克强积极扩大青年志愿者活动,拓展乡村的扶贫活动。在职期间,李克强在北大继续进修。1988年,他以《农村工业化:结构转换中的选择》一文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指导老师是经济学家萧灼基。后来,李克强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并于1995年拿到博士学位。期间,李克强还与厉以宁、李源潮等师友合著《走向繁荣的战略选择》一书。
•1983年12月,28岁的李克强被正式调到团中央工作,出任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
•1985年共青团十一届四中全会召开,年仅30岁的李克强被增选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1993年5月,38岁的李克强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同时兼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
•1995年,李克强获博士学位。

1998-2004年:第一位博士省长主政河南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1998年6月,李克强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一个月后接任代省长,半年后转正,时年44岁,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长,也是新中国第一位“博士省长”。主政河南期间,李克强在摆脱“妖魔化河南”后,提出了“中原崛起”战略。2004年底李克强离开河南时,该省人均GDP从1990年代初期的全国第28位上升为第18位。为扭转政府处理艾滋病危机不力的被动局面,李克强曾严令打击非法采血,并在全省18个市建立标准化采血站。2003年到2004年初,李克强先后三次考察 “艾滋病村”。他主动与艾滋病患者握手交谈,宣布对所有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治疗。
•1998年6月,李克强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一个月后接任代省长。
•1999年2月,李克强当选河南省省长。
•2002年12月,李克强当选河南省委书记。次年1月,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年到2004年初,李克强先后三次到 “艾滋病村”上蔡县文楼村考察。

2004-2007年:辽宁,砸锅卖铁改造棚户区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2004年,到辽宁担任省委书记后的第三天,李克强就来到阜新市,到最困难的棚户区居民家中去看望群众。李克强加快了辽宁棚户区改造:“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完成棚户区改造。”辽宁两年共拆除棚户房1万余平方米,改造总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动用了上百亿元资金,涉及棚户区居民120多万人。2007年初,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媒体集中对李克强在辽宁的民生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克强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辽宁取得的成绩“靠的是中央的正确领导,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
•2004年,李克强被任命为辽宁省委书记。
•2005年,李克强当选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2012年:力推改善民生的副总理

主要经历 详细履历
2007年10月,李克强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政治局常委,成为该届政治局常委会最年轻的成员。同年11月被任命为国务院党组副书记,中共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2008年3月,李克强当选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在此后的数年间,李克强曾以负责人身份推进大部制改革、新医改,后又负责保障房建设及食品安全等重要事务。在医改方面,中国政府启动3年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用最短的时间编织了世界最大全民医保网,其中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亿人,8.32亿农民成为最大受益群体。
•2007年10月,李克强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政治局常委,成为该届政治局常委会最年轻的成员。同年11月被任命为国务院党组副书记,中共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2008年3月,李克强当选为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2012年11月,李克强当选为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