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将长于30年
2008年10月23日 18:19中国网 】 【打印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 中国网 赵娜

国新办于2008年10月22日下午举行新闻背景吹风会,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介绍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开放有关情况 ,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中国日报记者问,刚才提到土地承包经营权的长久不变,根据您个人理解是超过30年,中央有可能出台一个政策,就像林地承包70年一样,把年限固定为70年或者100年吗?

陈锡文回答说,关于第一个问题,这要由人大常委会也就是我们的立法机构去考虑,《决定》实际上已经提出了修改相应法律的建议,希望把现在的30年更延长,长到什么时候,这里讲了“长久不变”。据我了解,土地承包法是2002年制定的,2003年3月1日开始施行的。法出来之前,贵州省就已经明确了农地承包期限是50年,所以贵州省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期限是50年,其他省是按照30年来定的。至于“长久不变”用法律语言怎么样表达,还需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们去研究,但是肯定会有一个比30年更长的表达。(范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范筱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