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不再兼任新疆书记 张春贤接任
2010年04月24日 14: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王乐泉

张春贤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王乐泉同志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春贤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4日电 日前,中央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中央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同志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春贤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2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王乐泉主持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中央对新疆的领导班子建设一直十分重视。这次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从全国工作的大局出发,充分考虑新疆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根据工作需要,慎重研究决定的。他说,王乐泉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为新疆的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特别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与王乐泉同志近20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王乐泉同志大局意识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和组织领导能力强。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同民族分裂势力作斗争。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意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作风扎实深入,为人坦荡,胸怀宽阔,公道正派,要求自己严格。

习近平同时指出,中央认为张春贤同志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是合适的。他说,张春贤同志政治上坚定,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年富力强,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有开拓创新精神。在湖南担任主要领导期间,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

习近平要求新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区党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保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真正把新疆的事情办好,让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群众满意。

即将离开新疆的王乐泉在会上动情地说,在新疆工作近20年,从心底里感谢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信任、关心和支持。相信大家会在以张春贤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紧紧抓住新疆发展的历史机遇,把新疆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刚刚履新的张春贤表示,要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疆各级领导班子和各族人民,在前任打下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据悉,1944年出生的王乐泉1991年即赴新疆任职至今已有近20年,从1995年起担任自治区党委书记至今也有15年。张春贤1953年生,经过中央和地方多个岗位锻炼,曾任交通部部长,2005年任湖南省委书记。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历任书记: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一任党委书记 王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二任党委书记 王恩茂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三任党委书记 龙书金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四任党委书记 赛福鼎·艾则孜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五任党委书记 汪锋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六任党委书记 王恩茂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七任党委书记 宋汉良

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第八任党委书记 王乐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