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出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乐泉不再兼任
2010年04月24日 12: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资料图:三月九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打击恐怖犯罪不但要坚决,而且得到全世界的支持。 任晨鸣 摄

中新社资料图:3月13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主席团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决通过各项议案。图为主席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出席。 任晨鸣 摄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共中央决定:王乐泉同志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春贤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张春贤简历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53年5月生,河南禹州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大学普通班毕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曾任机械部(机电部)第十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监察部驻机电部监察局副局长,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云南省省长助理。1997年12月任交通部党组成员,1998年4月任交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2年9月任交通部党组书记,同年10月任交通部部长。2005年12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006年1月在湖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11月13日,在中共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书记 。2008年1月24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2006年4月,国际道路联盟特授予交通部原部长张春贤“2006年年度人物奖”,以彰颂他在引领发展中国公路网络及其国际连接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王乐泉同志简历

王乐泉,男,汉族,1944年12月生,山东寿光人,1966年3月入党,1965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1965-1966年 在山东省胶南县搞“社教”工作

1966-1975年 山东省寿光县侯镇公社副社长、公社革委会常委、公社党委常委、城关公社党委副书记

1975-1978年 山东省寿光县委副书记、县革委会副主任

1978-1982年 山东省寿光县委书记、县革委会主任

1982-1986年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其间:1983-1986年中央党校培训班学习)

1986-1988年 山东省聊城地委副书记

1988-1989年 山东省聊城地委书记

1989-1991年 山东省副省长

1991-1992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1992-1994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1994-1995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代理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1995-2002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2002- 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资料据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