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矿难22人死伤 24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2010年04月03日 10:57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废墟上遗留的矿工安全帽。记者 洪波 图

本报洛阳讯 (记者 任双玲 林辉 余淼) 昨日,记者从伊川“3·31”矿难现场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18时,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3·31”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地面5人),2人受伤,51人成功获救,仍有24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根据近两天来煤矿巷道详细侦察情况,指挥部经认真研究比对,进一步调整了抢险救援方案。由于瓦斯气体充溢巷道,指挥部在保持主井通风的基础上,新增两台11千瓦的局部通风机,加大向巷道的送风量,以便抢险人员深入巷道,清理巷道积煤;同时在副井口附近,打开一个原先报废的井口,安装一台2×15千瓦的局部通风机向外抽风,保持空气流通;由于地下巷道尚有火燃烧,指挥部决定从地上副井注入高泡灭火剂,以加快灭火进度。

为了进一步核查下井矿工人数,指挥部在询问升井矿工的基础上,又通过县乡村逐户排查,争取和周边区域的政府联系,进一步摸清下井矿工的准确人数。

同时,洛阳警方也加大了对逃逸矿主和矿上管理人员的追查力度。

为了做好善后稳定工作,指挥部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在做好矿区周边村庄围观群众的劝离疏导工作的同时,建立和落实县乡村干部分包责任制,对伤亡人员家属实行一对一的对接。认真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安抚和善后处理工作。受伤人员全部入院得到治疗,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4月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等,对当天的抢险救援情况进行了现场分析,指导完善救援方案,并坚持现场指挥事故抢险工作。

下午2时,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彭建勋也由北京专程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截至记者发稿,3000余名救援人员仍在积极搜救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双玲 林辉 余淼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