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矿难死亡人数升至20人
2010年04月02日 14: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河南伊川国民煤业(白窑六矿)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20人,包括井下15人死亡。

3月31日19时20分,河南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同时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目前,有51人安全获救,24人下落不明。

官方消息说,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等官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郭庚茂在现场指出,一些责任人员熟悉矿上情况,但发生事故后却置矿工生命于不顾,逃之夭夭,这不只是逃避责任的问题,行为性质极端恶劣。

他要求,公安部门要立即采取措施,抓捕在逃矿主和驻矿监督员,冻结在逃人员的个人财产和银行账户。

郭庚茂还表示,及时向社会客观、真实地发布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进展情况,绝不允许阻拦新闻媒体进入现场正常采访。

事故发生后,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在逃,警方仍在全力追捕之中。

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