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一煤矿发生事故 51人获救30余人被困
2010年04月02日 05:25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南伊川“3·31”矿难救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救援队员开始下井救援。 新华社记者 汪永基摄

河南伊川一煤矿发生事故

51人获救,还有30余人被困井下

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本报郑州4月2日电 (记者曹树林)3月31日19时20分左右,位于河南省伊川县半坡乡白窑村的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8人遇难,51人被救生还,基本确定还有30余名矿工被困井下,准确人数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此外,爆炸还导致地面人员4死2伤。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于4月1日上午赶到伊川矿难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已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政府全力开展事故抢救工作。

瓦斯爆炸导致矿口及周围建筑被严重破坏,矿区及周围居民断电。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蹿出来的火苗有十几米高,超过3层楼房。

目前,当地正在组织矿山救护队开展进一步的井下搜救。由于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在逃,当晚的出工记录也因爆炸被毁,救援人员只能通过询问矿工及家属核查井下被困人数。

记者了解到,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伊川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为停产整顿煤矿,属违规生产。该矿2009年5月1日曾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并瞒报。洛阳市委市政府现场宣布,伊川县县长吴立刚、伊川县主管安全的副县长金纯超、半坡乡乡长郭明杰等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树林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