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矿难初步核定:已造成12人死亡 32人被困
2010年04月01日 17: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南伊川“3·31”矿难下井人员初步核查为90人可能有32人被困

新华网河南伊川4月1日电(记者刘雅鸣、李亚楠)记者1日从伊川“3·31”矿难现场指挥部了解到,据初步核查结果,发生瓦斯爆炸时,伊川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下井矿工有90人,其中已有8人遇难,50人获救,32人下落不明。另外,爆炸还导致地面人员4死2伤。

初核结果显示,3月31日19时20分左右,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21煤工作面回风巷施工过程中瓦斯突出,逆流从负井口涌出,遇火在地面发生爆炸,导致地面矿灯房4人死亡和2人受伤。由于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等主要管理人员逃跑,加之矿灯房倒塌后将下井人员名单压埋,给确定下井人数带来巨大困难。

目前河南省正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开展营救。同时还采取措施维护通风系统稳定正常工作,防止有害气体进入矿井内产生次生灾害。还打开了一个废弃的矿井口,给有生还希望的矿工开辟了“生命通道”。

据河南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矿设计产能为15万吨,是资源整合技术改造矿井,属停工停产期间违规生产。井下现场管理混乱,违反瓦斯管理相关规定。

矿灯房   矿难   伊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雅鸣、李亚楠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