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伊川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已造成2死1伤(组图)
2010年04月01日 08:24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31日19时20分,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半坡乡白窑村)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已造成2死1伤。

照片由网友火箭提供

(大河网记者 郭俊华)3月31日19时20分,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半坡乡白窑村)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已造成2死1伤。

当地网民报料称,洛阳伊川县半坡乡白窑村六矿发生特大爆炸事故,人员伤亡惨重。当时爆炸响声巨大,随之蹿出的火苗超过3层楼房高,井内有近百名矿工在采煤作业,爆炸同时还造成了高压线路停电。不过这一信息很快被洛阳市委宣传部予以否认,网络科长杨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有关事故近百人伤亡的说法仅仅是村民猜测,最终的伤亡人数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今天凌晨1时17分,洛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通过本网发布了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半坡乡白窑村)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情况说明:经初步了解,该矿井下有4个工作地点,在副井侧有两个掘进点、一个维修点,主井侧有一个掘进点。现已确定副井口爆炸,已造成两死一伤,已安全升井13人,其余人数正在核实。目前主井、风井通风系统运行正常,矿山救护队已入井实施侦察和救援。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殿宇,副市长沈庆怀立即带领市安监、煤炭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抢救,省煤监局应急救援中心也已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经查,该矿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属资源整合技术改造矿井,技术改造设计和安全专篇均已审批。2009年5月1日该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后被定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技术改造设计和安全专篇尚未变更,属停工停产整顿矿井。本次事故为在停工停产整顿期间擅自违规生产所致。目前,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在逃。

截止4月1日3时10分,抢险救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已发现的29名被困人员已经成功解救、脱离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对下井确切人数,同时组织救援队进行进一步的井下搜救。 (“感谢网友火箭提供帮助”)

最新消息:

河南伊川发生爆炸煤矿矿长已逃跑

洛阳伊川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已造成2死1伤

专题报道: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俊华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