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网上公布受益灾民名单
2010年04月06日 17: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6日电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今日在谈及制度建设保救灾捐款透明度问题时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把所有的受益灾民名单都公布到网上。

王行最说,对捐赠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钱、物资到了什么地方。“我们通过一线调研以后,反馈回来的需求,这次甘霖行动主要是做两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方面是物资的发放,就是有矿泉水来了以后,我们直接跟地方政府联系,收集受灾人的名单,根据这个名单进行发放。第二方面就是现金这块。”

他说,“主要是做两件事,一对灾民进行补贴,一家一户200块钱,主要是解决他们买饮用水或者买口粮用。二是针对一个村的,这个村可能靠近水源地不是太远,有几公里,我们测算一个侧如果离水源地大概四到五公里,我们利用募集来的资金帮助他们修饮水设施或者管道,10万块钱就可以解决一个村的饮水问题。”

王行最表示,在具体资金和物资发放过程当中,所有网友和捐赠人都非常关注的,就是资金怎么抵达到灾民的手中。对此,他说,“首先我们先下去,根据灾区灾情的情况,跟地方政府合作,签订一个项目合作的执行协议,由他们把这个信息传递到受益村,由受益村提供名单,名单提出以后在村里进行张榜公布,确定没有异议以后,根据这个名单我们来拨付资金。”

据王行最介绍,资金拨付下去以后,得到这个资金的这些受益人的名单要么签字,要么按手指印,“这个名单要反馈给我们,我们定期收集,同时我们还定期抽样,一般是5%或者10%抽样监测,然后把所有的名单都公布到网上。现在第一批或者第二批受益灾民名单在网上都可以看到。”(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