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14亿立方蓄水保春耕
2010年04月06日 13:11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农作物旱情基本解除。今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蓄水14.1亿方,可用水量9.9亿多立方米,其中可供人饮3.9亿立方米、可供灌溉6亿立方米,春耕春灌用水有保障。

农旱面积减至33万亩

3月29日至4月2日,我市各地持续阴雨天气,据市水利部门监测,此次降雨使我市农作物旱情基本解除,人饮困难得到缓解。目前,全市农作物受旱33万亩,与3月25日统计数据相比,受旱面积减少41万亩。另外,仍有40万人存在饮水困难,主要分布在西部、中部和东北部的高山常年易旱地区。

14亿立方蓄水保春耕

当前正值春耕用水高峰时期,水从何来?据市水利部门透露,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蓄水14.1亿方,占应蓄水的49.7%,可用水量9.9亿多立方米,其中可供人饮3.9亿立方米、可供灌溉6亿立方米,保证了春耕生产用水需要。 (数字记者 阙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阙影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