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委员会认定东南亚旱情与中国建坝无关
2010年04月04日 02:5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湄公河委员会秘书处首席执行官伯德表示,根据他们的独立调查显示,中国在湄公河上游的大坝工程并不是造成这次湄公河乾旱以及08年洪水的原因,事实上,因为这些水利工程,使得原本会在湄公河地区今年一月份出现的乾旱推迟到现在。

博德说,湄公河委员会留意到外界,特别是一些非政府组织对中国政府的指责,虽然大家都明白,水坝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工程,因为产生正面和负面的作用,但是他们在进行了调查研究之后发现,这一次的湄公河乾旱,和中国的水利工程没有关系,主要的原因在于降雨量减少以及高温天气。

湄公河委员会总裁博德:“这次的旱季以及2008年八月份的洪水,我们看不到和中国的大坝有直接的关系,反而是今年一月份我们看到了这些大坝带来的好处。如果没有这些大坝的话,你会看到这个地区的旱季会来得更早。”

博德说,湄公河委员会在2002年和中国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他非常高兴,中国政府邀请湄公河委员会成员在今年五月份参观云南的大坝工程,同时对于湄公河成员国家的要求作出回应,承诺提供水坝的日常运行资料,博德相信,可以更加方便下游的国家指定相应的政策。

除了和中国密切资料分享和分析的工作,湄公河委员会和丹麦政府签署合约,获得了丹麦政府一百万美元,加强湄公河流域应对气候变化研究。

而芬兰政府也提供一百万欧元建立水管理信托基金,到目前为之,芬兰政府已经提供给湄公河委员总共二千三百万欧元的资金。

凤凰卫视 闾丘露薇 梁培伟 泰国华欣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闾丘露薇 梁培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