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使者慰问团”赴旱灾地区黔东南慰问
2010年04月04日 01: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4日电(张希敏 梅子)4月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使者”慰问团来到贵州三穗县上坪村和棉花村,为当地受灾群众送来10000箱水,以及救灾款18余万元人民币。

2009年8月以来,黔东南出现了夏秋冬连旱,和春季干旱叠加,导致这次气象干旱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危害程度深,是当地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没有的气象干旱灾害,大部分县市达到了特重干旱级别。全州因旱灾饮水困难人口132余人,大牲畜40万余头,因旱灾造成直接损失150448万元。

为把水送到最干旱的村寨,慰问团经过六、七个小时翻山越岭长途跋涉先后来到了黔东南州的棉花村、上坪村等最贫穷、受灾最严重的苗寨。慰问团成员们不仅为当地百姓派水,还纷纷慷慨解囊现场将自己身上的钱捐献给当地群众。为表示对使者们的感激之情,受灾群众纷纷唱起了侗族大歌,感谢“甘霖使者”慰问团及全国人民的关心。

慰问团的艺术家们也为村民们带来拿手歌曲《星火相传》、《父亲》、《红旗颂》、《最美还是我家乡》、《快乐每一天》、《报答》、《有事你就说》等歌曲。慰问活动的发起人、“甘霖使者”慰问团团长金波说,这次的甘霖行动可以说是“闪电行动”,决定发起这次慰问演出的时候他正在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陕西汉中震区的慰问演出,一个信息大家就赶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这使金波很感动。

慰问演出最后,全体演员与当地洲领导合唱了歌曲《我们是朋友》,大家在依依不舍的留恋中结束了此次慰问演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