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桂罕遇特大干旱 各地保民生不惜一切代价
2010年03月17日 13: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干旱范围扩大 云贵川桂干旱严重

去年秋季以来,由于降水异常偏少、气温偏高,中国西南地区出现秋冬连旱。目前气象干旱范围已波及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甘肃、青海、陕西、河南、山西和西藏等十省区。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地局部出现特大干旱。

3月8日下午,昆明干旱灾区石林周边村庄。中新社发 田洪 摄

秦大河:西南地区干旱六十年一遇 未来旱情还将持续

“这次干旱的发生是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一次极端气候事件,它是因为大气环流异常造成的。”秦大河说,事实上,气候变化的作用体现在引起某些极端气候事件发生规律的变化趋势上,对于一次具体的极端气候事件,一般都是多个因子的共同作用,气候变化可能是原因之一。

云 南

旱情: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惨重 云南大部干旱等级升至100年以上一遇

记者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止3月8日,云南省125个气象监测站有106站特旱,11站重旱,1站中旱,2站轻旱,5站无旱;除迪庆外,全省大部地区的旱情无明显变化。因旱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7.88亿元。

抗旱: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云南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共到位捐赠资金22372.896万元。云南省气象部门2月1日到3月7日在全省16州(市)84个县开展了607点次人工增雨作业,使用各型炮弹3204发。

村民背着水走在陡峭的山崖上(3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广 西

旱情:广西12个市出现旱情 部分地区达到特大干旱等级

3月16日,广西东兰县隘洞镇廷怀屯农民张益宁在自己的承包田里等候降雨抢种。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目前广西14个市中已有12个市出现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784.45万亩,因旱导致176.46万人、87.0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根据各地土壤墒情、降雨情况等综合分析判断,广西干旱等级已经达到严重干旱,其中桂西北达到特大干旱等级。

抗旱:广西:不惜一切代价解决群众饮水困难

面对当前严重的旱灾,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组织各级干部深入灾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坚持首保民生原则,不惜一切代价,加大投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特别是大石山区、学校、城镇等重点区域人员的饮水问题,确保饮水安全,帮助旱区群众渡过难关,确保社会稳定,夺取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