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一线的干部群众辛苦了
2010年03月26日 06:22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日来,西南地区历史罕见的大旱炙烤着人们的眼睛。河水断流、农田龟裂,千万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各有关部门紧急动员、迅速行动,调动人力、物力、财力支援灾区。旱区干部群众正在尽最大努力抗击干旱,奋力自救。

我们对坚守在抗旱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充满敬意,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特大旱灾面前,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抗旱救灾第一线,组织带领旱区群众调水、运水、找水、打井……机械马达轰鸣,手拉肩扛挥汗如雨。在大街小巷、在乡村道路、在田间地头,“抗旱轻骑”、“民兵突击队”、“巾帼抗旱服务队”繁忙穿梭……汩汩甘泉到了村头,运水车到了家门口,干渴的脸上绽放出笑容。上下同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

旱灾肆虐人坚强。这场人与自然灾害的艰苦较量,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自强不屈的意志。旱区群众需要支持,但不等不靠,奋力自救,互帮互助,乐观坚守。没有水,翻山越岭、跑几十里路去背;庄稼枯了,拔了再种,只需一场小雨,便可掀起春耕的热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社会各界自发捐献的善款来了,矿泉水来了,各种救灾物资来了。充满爱心的“及时雨”,正在旱区播撒信心和希望。

旱情还在持续,抗旱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有更充分的准备,做更周密的安排。相关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投入抗旱救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采取各项应急措施,千方百计解决人畜饮水问题,“绝不能让一名群众没水喝”。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千方百计保禾苗、保春耕,努力做到“小春损失大春补”,力争把旱灾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让我们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智慧,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旺盛的斗志,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