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体积极报道习近平访比和"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
2009年10月10日 03: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9日电(记者刘秀荣)比利时多家主流媒体对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比利时和8日下午在布鲁塞尔美术宫隆重开幕的“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给予积极评价,并进行了较大篇幅的报道。

比利时法语区电视台与电台对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比利时及与比利时国王、首相等政要和欧盟领导人的会见进行了跟踪报道,同时对习近平出席“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的开幕式及随后的活动也进行了报道,认为习近平的访问和“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的举办将对中比和中欧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

比通社在报道“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开幕的消息中说,在从现在到2010年2月14日中国春节到来前的4个月时间里,中国作为主宾国,将与比利时共同庆祝欧罗巴利亚艺术节40周年。艺术节将通过50个展览和涉及各个领域的450场文化活动,全面展现古老中国的悠久文化传统和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艺术创作。

报道说,艺术节期间,布鲁塞尔将围绕“古老的中国、当代的中国、多彩的中国、中国与世界”4大主题举办各种展览。

《自由比利时报》以“今秋的比利时属于中国”为题,报道了“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在布鲁塞尔隆重开幕的消息。报道说,今年秋季,比利时的博物馆、剧院、音乐厅和电影院将属于中国,中国将在这些场所展示其丰富的历史遗产和充满活力的文化,这是一次认识这个文明古国的绝佳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秀荣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