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利时经贸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2009年10月10日 01:42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9日,由中国商务部和比利时外交外贸部共同主办、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和比利时企业联合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比利时经贸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出席论坛。习副主席就进一步发展中比经贸合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商务部钟山副部长在论坛上致辞。中比两国企业共3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钟山在致辞中表示,近五年来,中比贸易额年均增长20%多,2008年突破200亿美元。中比之间的双向投资也获得长足发展。比利时连续多年保持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九大外资来源地,也向中国输送了很多先进技术和设备。希望双方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贸易联系并加深投资合作,推动中比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比两国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在论坛上发言,着重介绍了两国的贸易、投资政策以及通信、医药和纺织等行业的前沿发展情况。论坛后双方企业进行了对口洽谈,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和意向。

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由来自近20个省市的110多位企业家组成,涉及化学、纺织、医药、房地产、矿业、物流等行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