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矿工曾用铁丝绑信件向地面传递生命信号
2010年04月07日 06:12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山西乡宁4月6日电(记者张国 刘建林)记者今天从华晋焦煤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继续排水搜救剩余被困人员是最重要的工作。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发生时被困的153名工人已有115人获救,6人遇难,仍有32人下落不明。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抢险人员在继续排水、送风、检查瓦斯,寻找机会进入剩余被困人员所在的区域。

在今天15时30分举行的第13次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介绍说,目前,抢险救援面临更加艰巨的困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他说,张德江副总理28日在事故现场交代了12个字:排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我们现在的重点是科学救人,科学救人的实质就是既要高效快捷,又要安全稳妥,而目前安全稳妥成了矛盾的主要方面。指挥部安排,首先要继续抓紧排水。由于以前所有大巷都被淹在水里,排水设备管线电缆都是按照原来水的分布进行;现在排水量达到19万立方米,主要巷道里面的水没有多少了,支线巷道有水,因此排水要进行相应的调整。除了抽水以外,对灾区的通风系统调整也是紧迫且十分重大的课题。原来有水的时候,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瓦斯等有害气体的外泄,现在主巷道壁部分或全部裸露了,要维持安全适合的空气,就必须人为干预,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和修订。此外,退水后顶板支护坚固度必须高度注意。所有这些都进一步加大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刘德政表示,尽管难度加大了,但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的决心没有动摇、信念没有动摇,依然在竭尽全力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搜寻失踪人员。

今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省长王君等领导再次现场督战,要求尽快找到其余失踪工友。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带着200万元慰问金到王家岭一线慰问抢险人员和获救工人,鼓励参战人员再创奇迹。

另据了解,在河津当地医院治疗的工友中,已有一些体力得到较快恢复,刘学军就是其中之一。4月2日,当地面2号垂直钻孔钻进被困工人聚集的地方时,就是他和工友敲击钻杆并用铁丝绑上信件(信件因故没传送上来)向地面传递了生命的信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国刘建林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