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矿工:请能出去的人把化肥钱捎给我老婆
2010年04月07日 05:44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6个兄弟最后还是没能撑到获救的那一天。

在山西王家岭矿难中,115人获救的奇迹发生之后,救护队在5日晚上到6日的搜救过程中在井下发现了6名遇难者的遗体,目前井下还剩32名被困人员。

获救的115名工人是坚强的,但坚强并非偶然。互相鼓励、编获救故事、泡树皮吃……在绝望的井下,是他们自己点燃了生的希望。还在井下的32个兄弟,或许你已经失去了力量,或许你的意志正在动摇,但,请你挺住!像一个男人、像一个丈夫、像一个父亲一样挺住!

32人可能被困巷道

被困人员的位置已基本确定,可能在被水封着的巷道里。 目前,几条大巷的排水工作已经完成,只剩下一个800米的顺槽,这里的积水比较多,还在加紧排水的工作。潞安集团矿山救护队中队长牛连虎认为,估计72小时内能够结束排水。

暂未发现生命迹象

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称,到目前为止,井下暂未发现生命迹象。“井下巷道中还有多处因为水淹得很深,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凡是能进入的地方都已经搜救过了,未发现其他被困者。”刘德政说。

官方首次表示启动问责程序

已经获救的115人同样牵动着大家的心,他们多数体征平稳,目前共报告26名较重病例,没有病危和死亡病例。

昨天早晨7点,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60名获救工人由铁道部派专列转诊太原,此时,山西医疗部门为这批获救工人途中医疗也作出周详细致的安排,专人护理。据了解,太原市迎接获救工人的三家医院也作出相应准备,每家医院接收20名获救工人。

刘德政证实,指挥部已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事故调查的要求,做好有关准备,特别是一些基础资料、基本情况要实事求是。这是官方首次表示将启动问责程序。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等昨天提出,善后工作采取的是分组包户制,每户家属由一支3人小组负责。

请井下的兄弟们像他们一样坚强!

“如果谁能出去,请把化肥钱捎给我老婆”

5日,我们见证了奇迹,也被奇迹感动着。让我们一起祈愿,这个奇迹能持续,让我们共同期待另外32位工人兄弟的回来!

“害怕,害怕得要死”

恐惧、狂躁,成为矿难几个小时后大部分工人的共有表现。在不同小高地上的4人在谈起这个时间段的时候都很简单:害怕,害怕得要死。

即使一个月来已经习惯了黑暗中行走的工人们,对于这个漫长的黑暗等待充满恐惧。“谁不怕死?而且以这样折磨人的方式。”一名矿工说,“如果谁能出去,请把我的化肥钱捎回家给我老婆,还等着这季种地用。”

“我就相信一定会出来”

5日上午,一名获救的矿工说:“我一直就相信我们一定会被救出来。”

事故发生后,大部分被困矿工浑身都湿透了,大家互相抱着取暖。他一直不停想着在老家读书的儿子,坚定信心。

老矿工编故事安慰小伙子

两三天后,一些年纪较小的矿工精神接近崩溃,几名矿工都失声痛哭。一些老矿工开始安慰他们,还编出贵州3名矿工被困井底25天获救的事,终于熬到了获救。

32个被困的兄弟,我们知道井下很黑很冷,但还是希望你们重见天日的那一天,能看到我们的鼓励。

“我的‘脸’有一元硬币厚”

“告诉你,我刚从井下被救出来的时候,脸上的灰有一元硬币那么厚!”虽然院方不允许记者与获救病人交谈,当昨天下午记者“偷偷”溜进一间病房门边时,一位获救病友却主动告诉记者他的经历:矿难发生时,开始还有点怕,到后来,除了思念亲人,就什么都不怕了!

这位叫徐正明的矿工今年50岁了,是来自河南的一位木工。现在他不仅摘了眼罩,精神也恢复得不错,当医护人员要给他喂汤时, 他连连摆手说:我自己能来。

他笑着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大的大学毕业在内蒙工作,小的中学还没毕业。

“你在井下知道过了多少天吗?”记者禁不住提问。他回答:“知道啊!我们有手表,随身携带的电灯也一直能亮。连什么时候是白天,什么时候是夜晚,我们都清楚得很呢。”神情带有明显的骄傲。

又讯5号下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处煤矿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21人失踪。

综合新华社等

刘德政   化肥   井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