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王家岭矿难又一组救援队伍陆续下井搜救
2010年04月06日 07: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救援现场。中新社发高增平 摄

救援人员准备往井下输送救援物资。中新社发高增平

中新社山西乡宁4月6日电 (记者 符永康 李志全) 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救援进入第10天,井下被困矿工人数暂时仍为38名。而记者在矿难现场了解到,目前一线救援人员已处于极度疲惫状态。6日凌晨零时许,又一组救援队伍陆续下井,他们希望能在天亮时带回新的消息。

事发煤矿位于一座山坡上,夜晚刮起了寒风,轮休的救援工人或偎依在钢筋建材上打盹,或在帐篷的草席上沉睡,待命的救护车内仍亮着灯,周围的保安人员也轮班坚守在岗位上。

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救援工人冯小雷避开工友,在一个角落处呕吐了10多分钟,他说自己有些发烧。当记者劝他去医疗救护组治疗时,他说:“没事,没事,只是小毛病。”

河南工人韩新兰告诉记者,他是事发后从山西朔州赶来救援的,“刚来那几天,每天下井十五、六个小时,现在实行三班倒,也还困得很。”在与记者谈话时,他仍称“现在3月份”,并说:“不知道今天几号了,也不知道救援什么时候结束,总要等把剩下30多人也救上来吧。”

一位不愿具名的矿工说,6日当天他将第12次下井,“是非常累,但我们都是带着希望下去的,我家里也有老婆、孩子,当然也想让(井下)所有人都能活着见到家人。”

救援现场一位机电设备管理部门负责人李先生说,6日凌晨的主要救援工作是排水,目前还不清楚井下被困38人的具体位置。救援指挥部官员则婉拒了记者采访。

(中国新闻网)

王家岭   岭矿   井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符永康李志全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