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3.28”矿难地面救援准备一切就绪
2010年04月04日 17: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4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八天,抢险指挥部组成120人的救援大队下井,他们将在井下对获救矿工进行紧急救援。图为救援人员在胳膊上绑着象征长寿平安的红腰带。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河津4月4日电(记者 张雷杰 张云)今日下午,记者在山西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新闻中心刚刚举行结束的第8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28透水事故”地面救援情况一切就绪,各种救援设备准备充分。

据介绍,目前仍在对井下水位及瓦斯浓度进行监测,并加大排水量。截至4日12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已排水13.2万立方米,水位下降10.2米。

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政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搜救难度仍然非常大,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水比较浑浊,看不清,透水量比预期要多,首要任务仍是排水。此外,井下巷道起伏不平也是造成救援困难的原因之一。

刘政德说,在救援过程中尝试了各种方案,并在根据情况不断修正变化。先前曾向井下投放的视频摄像头,尝试通过红外感应获知井下情况,但截止目前也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画面。

目前矿难抢救救灾指挥部已经确定了救援前准备方案,决定派出救援人员乘坐5所皮筏下井做前期勘察,救援人员将沿3条路线进行搜救。同时指挥部要求救援人员做好机电设备防爆、井下通风设施和升井车辆的检查工作。

据山西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组组长刘强介绍,山西省卫生厅已经抽调153辆救护车,指定五家定点医院空出153张床位。

目前,救护车辆以全部达现场,另有80辆在周边城镇待命,山西省三大医院的主力组成的12个专家组、156位救护人员已经到位待命。(完)

王家岭   矿难   井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雷杰 张云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