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8人毒气测量队下井 每隔2小时汇报情况
2010年04月04日 16:04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凌晨2时许,救援人员在井口待命。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今天进入第8天。至记者中午发稿时,抢险救援指挥部会商决定,派出5只皮筏子下井勘察。上午8时20分,一支8人毒气测量队下井,将每隔2小时向路面指挥部汇报井下情况。

4月2日,2号钻孔曾传出生命迹象。昨天却未能收到来自井下的任何生命信息,安监局已派专人守候在2号钻孔前。

“蛙人”下井无功而返

昨天下午1时,4名专业潜水员与7名矿山救护队员组成先遣队下井探路,试图打通井下被困人员与井上救援指挥部的生命线。

下午5时,11人陆续回到地面。一名潜水员说,在正常环境下可以在水库底潜水作业两小时,在水质恶劣的复杂环境中只能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另外潜水人员受设备限制,入水后不能行走太远。他们前进一段距离后,便无功而返。

指挥部给先遣队的任务是探情况、摸信息,在可能的情况下将营养液送给被困人员。

口头公布被困人员名单

昨天下午3时,王家岭煤矿抢险救援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153名被困人员的名单。公布方式为口头逐一宣读,并未向媒体提供纸质或电子版名单。

核实受困人员名单时,主要采取5种方式:

一是核对职工入井时的矿灯数;二是找队长清点核对所在队人员;三是请受困人员的工友、老乡核对;四是通过被困人员的家属核对;五是通过被困人员所在的地方政府确认核对。

153辆救护车待命

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介绍,医疗救援方案全面部署完毕,分为井下救援、井口救援、途中救援、医院救援。

按每名受困人员一辆救护车的标准,卫生厅抽调了153辆救护车,其中73辆已到达现场,另有80辆待命。由1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和156名救护人员已各就各位。 特派记者 曹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刚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