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今日下井施救
2010年04月04日 02:3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山西省省长王君(前左)在尝试与井下通话,苦等45分钟无回音。新华社发

昨日,山西王家岭矿难现场,大量救护车正在待命。本报记者 杨杰 摄

●事故第7天

3月28日14时30分许,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153名工人被困井下。

●最新进展

2号垂直排水口4月2日传出敲击金属管道的“叮当声”,3日已通过这个“希望通道”输送300多袋营养液,无生命迹象传出。

●救援计划

截至3日晚6时,总排水量达到9.34米,水位下降6.7米。指挥部预计,最早4日凌晨可望展开大规模井下救援。

本报讯 (记者涂重航)昨日,山西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的救援已经进入第7天,在继续进行抽水降低水位的同时,一支救护队带领4名来自郑州新密市的专业蛙人到达井下,下水寻找矿工的所在,但无果而归。

另外,前日打通的“希望通道”地面2号钻孔井下反馈消失,一些营养液卡在钻孔内没有下去。

按照排水进度,截至今日凌晨,王家岭井下水位可下降至最低主巷道,并且巷道内可实现露顶贯通。指挥部预计,最早4日凌晨可望展开大规模井下救援。

水位降6.7米今晨有望露顶板

昨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共有15台水泵排水,流量1935立方米(每小时),另外井下3平行钻孔正在安装6台小型水泵,总计排水量可达2500立方米以上。

截至昨晚6时,共计排水9.34万立方米,水位下降6.7米。此前,抢险指挥部公布,井下水量13万立方米。昨晚10时许,中煤一建公司总工蒲耀年说,大泵投入使用后,水位下降很快,最快几个小时后,水位即可达到最低主巷道顶板。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加快排水,为井下救援创造条件。据了解,预计今日凌晨,井下主巷道可实现贯通,露出顶板。水位下降离地面1米后,可实现下井救人。预计今日一早大规模入井救人将展开。

水下情况复杂潜水员无果而返

昨日15时以后,在13时下井搜寻的先遣小组陆续回到地面,他们搜集到的信息将为指挥部制订入井救援路线图提供有力依据。

4名蛙人到达井下,做了两次潜水调查。据了解,水下情况复杂,水质很浑,巷道内淤泥、皮带钢筋较多。蛙人做了试探后,无果而返。

一名潜水员介绍,在正常环境下可在水库底潜水作业两小时,在水质恶劣的复杂环境中只能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另外潜水人员受设备限制,入水后不能行走太远。

省长苦等井下防爆电话无回音

前日下午2时12分,地面打到井内的探测钻孔出现敲钻杆声。当天,抢险指挥部证实井下有生命反馈。但是昨天一天,井下的反馈消失,钻杆没有再出现敲击声。带到井下的信和防爆电话也一直没有回应。

据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井下已送下营养液。但是昨天钻孔一度受阻,“信有没有送到也说不好。”

昨日下午,这个钻孔因井下喷气及钻孔内不平,送下的营养液堵塞在钻孔中间。抢险指挥部在钻孔内套管,并使用较重的瓶子再次向下输送。

从3日12时15分起,救援人员向井下输送防爆电话,希望听到被困人员的声音或生命迹象,山西省省长王君手持电话苦等了约45分钟,听筒内没有回音。

王家岭   井下   华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涂重航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