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抢险指挥部下令最迟4日中午下井救人
2010年04月04日 00: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表:王家岭“3·28”透水事故井下救援展开前期工作 新华社发

4月3日,救护车在现场待命。当日,华晋焦煤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156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工作,并成立了12人的专家组,5家定点医院随时做好救治重症伤员的准备。目前,已有73辆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另有80辆在附近待命。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网山西乡宁4月3日电 令人关注的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已经发生7天时间了。3000人的救援队伍云集,家属焦急等待,工人心急如焚,救援者昼夜不歇。在这场牵动着举国上下目光的救援中,人们难免产生疑问:为什么救援队伍迟迟下不了井?

排水进度一度受阻

3月28日夜间,透水事故发生不到10个小时,中央领导、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及山西省、中煤公司的领导已经全部到达位于绵绵群山之间、交通不便的王家岭煤矿碟子沟项目部所在地。当晚,排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的救援方案已在现场制定出来并立刻执行。专家、救援队员,以及大水泵、电缆、机器人、潜水员,大批煤矿救援专家、地质专家、水文专家和救援物资、设备源源不断向王家岭汇集。

通风没有问题,安全措施完备,但排水慢却成了一道迈不过的坎!

从3月28日方案确定到4月3日下午,水太多了,太大了。事发后短短3个小时内,王家岭矿井下100多米的巷道里涌出约13万立方米的水。救援指挥部的一位负责人称,多年来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水。

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政说,除了排水距离长以外,救援人员现在的抽水位置与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中间有一个低洼的地方,这个空间形成一个凹形,两面高中间低,而这个低的地方正是积水多的地方。

这段凹形积水巷道长达500多米,当时发生透水事故的时候,挡住部分被困人员出不来的地方就是这段积水巷道,而现在挡住救援人员进去的还是这段巷道。只有先排这个地段的水,才能打开通道。

此外,王家岭矿是在建矿井,正在进行巷道施工,井下排水设施不全。因此,排水设备需从外地调运,救援队伍要从外地集结,均花费不少时间。随着大量物资设备源源不断地调入,更多的排水设施安装投入运行,抢险救援的排水量从开始的每小时200多立方米增加到4月3日12时的2000多立方米。随着其他排水设施的投运,排水量仍将增加。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