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潜水员下井搜寻 救人进入倒计时
2010年04月03日 14: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为蛙人在整理装备准备潜水。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消息,到3日下午2时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已经发生六天,在140多个小时后,被困井下的153名建筑工人的生死情况仍然让人揪心。现场的救援人员在加紧抽水的同时,已经派出“蛙人”下水搜寻,一旦发现生命迹象,将紧急展开救援工作。

无进一步回应,井下生命迹象难明

3月28日13时40分,华晋焦煤王家岭矿碟子沟在建项目发生一起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53人被困井下。

自2日下午井下被困工人两次传递出生命信号以来,地下尚无进一步的回应。据媒体报道,救援人员向地下接通防爆电话,但一直无人回应。目前,防爆电话已经被撤至井上。

此前,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2日晚间在“3·28”透水事故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称,“经过确认,2号钻口井下发现有生命迹象。”此后,救援人员通过钻杆往井下输送营养液,其中包括200毫升包装葡萄糖等。

不过,在最近的十多个小时中,并没有其他进一步的消息表明井下生命迹象的存在。

“蛙人”下水,肩负两大使命

3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看到,“蛙人”已经下水,潜水员肩负两大使命,将下井继续展开救援的前期工作。“蛙人”此番下水之行肩负两大任务:其一,要摸清井下的情况和环境;其二,向井下可能幸存的人员输送营养液。山西省省长王君在分派任务时也指出,“蛙人”要听从指挥安排,注意自身安全。

据介绍,本次救援工作的先遣队伍,由四名潜水员与矿山救护大队先锋小队的七名队员组成。矿山救护大队先锋小队携带氧气呼吸机,由大队长亲自带队,主要保护潜水员安全,并配合其工作。如果在井下遇到能施救的人员,就立刻通知井上的人员展开施救。

据现场人员向记者透露,“蛙人”在水下的活动时间将是四个小时左右。届时,他将返回,报告透水巷道的情况,从而为制定可行的救援方案提供重要参考资料,以确定是人下去救援还是用冲锋舟进入救援。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王家岭煤矿事故被困人员名单3日将公布,今晚,最迟明晨有可能下井救人。

抽水总动员:各方加快抽水,降低水位

记者从王家岭“3·28”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抢险指挥部介绍说,截至3日6时,每小时排水量达1953立方米,水位累计下降5.3米。2、3、5号平导洞均开始出水,垂直1号井完成安装排水管,2号并完成了钻井套管安装,正在投送流食。

山西省卫生厅及省人民医院等医疗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制定了医疗救治方案,成立了由1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组建了三个医疗队,现场按每位受困人员一辆救护车准备了153辆救护车,并配备了相应的医护人员,太原、运城、临汾、河津、乡宁、侯马等市、县(市)的医院已做好救治准备工作,确保每一位被救护矿工一出井就能得到全方位的医疗救治。

最新进展: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已过6天 潜水员已返回地面

王家岭   岭矿   蛙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