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煤矿施工单位:曾发现积水 却被鉴定可继续施工
2010年04月02日 03: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发言人透露已经抽水4万多立方米,水位下降将近一米。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说,他们在事故前确实发现了积水情况,但山西的相关技术部门勘测后,给出的地质报告说可以继续施工,才发生了这一悲剧。

4月1号,救援队抽水量达到4万4千立方米,不过水位仅仅下降95厘米,因此可以判定井下的水体相当巨大,不过救援工作打出了一个钻孔,应该恰好在被困工人所在的巷道上,这算是这么多天来很好的一个消息。

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政:“这可以说是现在灾区第一个真正的通道形成,对这个的通道的形成,我们感到十分有价值,我们正在安装工业电影,探测井下的巷道情况”

不过他也说现在虽然救援人员全副装备在井口上守着,但要真正下井勘测甚至救人,还要等待抽水进展。

刘德政:“要想进入被困人员所在的区域,必须把水抽得离开巷道,所以这个地方成了现在我们的一个关键点。”

新闻会上中煤第一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张建立说,在事故发生前的确是出现了积水很明显的现象。而他们的技术人员和山西煤科院的技术人员也去现场进行了勘测,不过鉴定单位给出的地质报告和水文情况的报告却没有给出有含水层或老空水的存在。他们按照可以继续施工的鉴定报告施工,却造成了一个特大事故。

凤凰卫视 令狐列、周庆元 山西王家岭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令狐列、周庆元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