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透水事故现场指挥部确定新救援方案
2010年03月31日 06:2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垂直钻孔打通巷道底层,让积水向下流进空心区

人民网王家岭3月31日电(记者刘鑫焱)记者从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在建矿透水事故现场获悉:截至30日18时,井下排水能力为645方/小时,累计排水量1.5万立方米,井下水位下降15厘米。

根据探测,巷道下有一空心区。救援指挥部决定,准备从地面垂直钻孔,打通巷道底层,让井下积水向下流进空心区。地面垂直钻孔1号孔已于30日17时整开始打钻,2号孔选址已确定,正在安装设备。

救援人员坦言,井下排水需要水泵、水管及附属配套设施有效匹配。抽水过程中,曾发生过垫片不合适,影响排水进度的情况。此外,靠人力把大量输水钢管运到地下几百米深的狭窄空间,需要克服25度的斜坡,也有非常大的难度,这也在一定程度延缓了救援进度。

原本预计在29日晚上就能投入工作的2台450方/小时的大型水泵,到30日下午还没有投入排水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鑫焱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