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煤矿事故井下仍不明朗 抢险围绕排水救援
2010年03月29日 22: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9日晚8点,“3·28”王家岭透水事故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政向中外媒体通报最新抢险进展情况。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河津3月29日电(梁波 张云 刘惠来)距事故发生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29日晚20点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称,目前,井下情况仍然不明朗,今日晚些时候力争实现每小时排水625立方米。

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抢险工作主要围绕排水和救援,力争奇迹出现。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今早再次查看现场情况时指出,要继续加大排水力度;开辟新的导水通道;组织力量分析透水成因;科学组织施救和合理排班,并一定要确保救援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刘德政说,今天除已成立的抢险救援组、救护队协调组、医疗组、保卫组、善后组、后勤组等七个工作组外,还新成立了打眼组、分析水情组、安全措施专家组,为的是能开辟出新的导水通道,尽快提交透水成因报告和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共有约1000人投入抢险救援,10台水泵进行排水,力争今天实现每小时排水625立方米。

他还表示,要继续铺设管道一刻不停,继续安装水泵,继续加大力度排水。但由于巷道倾斜度较大,给管道铺设增加不小的困难。

此外,事故原因也已基本认定为小窑老空水。据介绍,小窑老空水,犹如地下水库,一般积存时间长,水量补给差,属于“死水”,它多以静贮量为主,一旦突水,来势凶猛,涌水量大,破坏性强。老空水酸度大,不能饮用,而且对井下轨道、金属支架、钢丝绳等金属设备有腐蚀作用。老空水透出一般伴有有害气体的涌出。

事发的王家岭煤矿是一个在建项目,井田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和河津市境内,面积约180平方公里。工程由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透水发生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261人,截至29日10时,经进一步核实,初步确认已有108人升井,仍有153人被困井下。

据悉,此前108名成功升井的施工人员无一人受伤。他们目前聚集在井口附近,焦急地期盼着工友们的能早日获救。有部分被困人员家属已到达现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波 张云 刘惠来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