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打整治”抓获“7·5”事件在逃犯罪嫌疑人94名
2009年12月08日 22: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疆“严打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抓获 “7·5”事件在逃犯罪嫌疑人94名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记者曹志恒)记者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新疆“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30日,公安机关共摧毁犯罪团伙66个,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382人,其中,抓获“7·5”事件在逃犯罪嫌疑人94人。

11月初,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在前期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以进一步巩固维稳成果,消除治安隐患。

据介绍,自2009年11月起,新疆各级公安机关以解决影响各族群众安全感、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入户排查、巡逻防控、线索收集查证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一个月来,新疆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案件7917起,摧毁犯罪团伙66个,整治治安乱点786个,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382人。其中,抓获“7·5”事件在逃犯罪嫌疑人94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严打整治”集中行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维稳成果,强化防控力度。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社区维稳工作队相互配合,加大对治安乱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严厉打击散布谣言和借机制造社会恐慌的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新疆公安机关依托公安网络信息化,积极将“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与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取得了很好成效。

早前报道:

10月12日:7.5事件首批案件宣判 7名被告6人死刑

11月9日: 7-5事件首批9名死刑犯被执行死刑 再公诉10起罪案

12月3日:乌鲁木齐宣判五起7-5案件 13名被告5人死刑

相关新闻:

美媒:22名新疆7-5事件暴力分子赴柬埔寨寻求避难

延伸阅读:

欧盟无理谴责中方处决7-5事件罪犯 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

西方国家指责7-5事件有关死刑审判 新华社发文驳斥

热比娅借7-5事件罪犯被执行死刑吁美对华施压

部分在新疆外国人:7-5案件的审判是对生命的尊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志恒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