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2名新疆7-5事件暴力分子赴柬埔寨寻求避难
2009年12月07日 08:13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据12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说,22名与新疆“7-5”暴力犯罪事件有关的中国新疆维族人来到柬埔寨寻求避难。“疆独”组织“世维会”趁机兴风作浪,呼吁国际社会不要置这些人于“危险之中”。但柬政府4日表示,如果这些人是罪犯,将把他们遣送回国。

报道称,中国最近正在对参与新疆“7-5”暴力事件的犯罪分子进行审判。过去几周,大约22名维族人逃到柬埔寨,试图向联合国驻柬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寻求政治庇护。对于这一报道,柬埔寨内政部发言人乔速撇4日表示,他所知道的是,至少有16名维族人来到柬埔寨,但柬方也不知道这些人是何时进入境内的,联合国难民署方面没有提供足够信息。

柬政府发言人兼新闻大臣乔干那烈表示,柬方将认真考虑任何来自中国的遣返要求,“如果这些人纯粹是罪犯,我们可能将他们遣返回国”。

“我认为柬方对此事做出的是一种正常表态。”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柬关系不错,双方有引渡条约。如果这几名新疆维族人确实参与了‘7-5’事件,就应当受到中国的司法审判。对于提出的政治庇护,我认为这是一个关于认定标准的问题,要看柬方怎么认定。但无论如何,国际社会都不能容忍犯罪分子在一国犯案后又跑到另一国去寻求庇护,企图逍遥法外。”

早前报道:

10月12日:7.5事件首批案件宣判 7名被告6人死刑

11月9日: 7-5事件首批9名死刑犯被执行死刑 再公诉10起罪案

12月3日:乌鲁木齐宣判五起7-5案件 13名被告5人死刑

延伸阅读:

欧盟无理谴责中方处决7-5事件罪犯 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

西方国家指责7-5事件有关死刑审判 新华社发文驳斥

热比娅借7-5事件罪犯被执行死刑吁美对华施压

部分在新疆外国人:7-5案件的审判是对生命的尊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鲁特 王跃西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